梅洛w

亦享尽人间风月。

【苏浙】被年级第一碰瓷了怎么办(四)

前提:※表里不一切开黑苏×万年老二学畜游      

          ※校园pa,论坛体,慢热沙雕向注意,前篇请点主页或合集

          ※人物性格皆为私设,请勿上升真实省份

 

新学期开学本来是一件很悲伤的故事,结果又刚好被年级第一碰瓷,更要命的是现在还被迫成为同桌。怎么办,我觉得吃枣药丸,现在转学还来得及吗?

 

------------------------------

 

发家致富

233L

新的一周,新的开始。

也不知道改卷组老师怎么回事,这次分班考的成绩隔了整整一周多才公布。平常考完一天半就能把统计排名整理出来。

对,一天半。

快到让你还没找到物美价廉的骨灰盒就要入土为安的那种。

 

234L

最后一句话扎心了

有一次我都没做好准备,一个白底黑字的排名终结了我为非作歹的一生。

 

235L

楼上的姐妹带我一个,说多了都是泪

害。

 

236L

+1

 

237L

+10086

不过我记得阿浙的成绩不错来着?应该是不用担心的吧?

 

发家致富

238L

相对而言,我确实是不太需要担心这个问题,而且我父母也没有对我成绩有多少硬要求。

毕竟我除了高一上学期因为不适应高中生活考了个全校第四以外,其余都是年级第二比较多。

当然,S那家伙从始至终都是年级第一。

……淦。

 

既然出了成绩,那下午照例是开学典礼。

这个我觉得我不用说多少,各个地方的高校的开学典礼应该是差不多。无非就是表彰上学期的成绩优秀的学生,然后欢迎新入学的后辈,接着校长讲话,做一个动员大会。

我们学校表彰学生是年级前三十的同学,表彰完后让各个年段的年级第一做一个总结讲话,跟别人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助于让其他学生借鉴。

但根据我在高一听那些学长学姐的讲话,觉得这可能是一个变相的嘲讽大会。

可能因为是省重点高中,多少都有些傲气。

S当年说的时候,指了指自己的脑子:“只有坚持思考,才能让思维更加活跃。”

看着很正经对不对?

我给你们翻译一下:

“智商等级悬殊。”

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谢同学说:

她当时差点没忍住把S从主席台上踹下去。

 

开学典礼结束后回到教室休息会一儿进行晚自习。

虽说已经入秋,但在操场上干站着半天,黄昏时候的氤氲的水汽也染湿了很多人的衣角。回到教室以后都是半死不活地趴在课桌上。

我落座以后,看见S抬起自己的小方凳,移到我左侧。

我寻思着这货又要干什么,S翘着腿,支着胳膊,一脸深情地对我说:“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为你挡风。”

……

……

……

我:你丫能不能从电风扇前挪开。

 

239L

谢同学好可爱啊

从主席台上踹下去可还行hhhh

 

240L

来自学霸的嘲讽

话说这真的是双学霸啊啊啊啊啊啊!!!!

我可以!!!

 

241L

S的狗话怎么这么多

亏我还以为他向阿浙你表白了艹

 

242L

自动过滤电风扇的情节

这完全满足了我磕小甜饼的欲望哈哈哈

 

243L

为什么阿浙你的校园生活这么精彩丰富啊实名羡慕

 

发家致富

244L

???你们都在聊什么。

话是不能乱讲的。绝对不能。

 

这所辣鸡学校只有午休时才给我们开空调,其余时间只有几台小电风扇在墙角里转啊转啊转。

电风扇就在我的左侧。

直至至今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坐的位置都能被电风扇吹到,大闽子也是。

所以我压根不用担心夏天太热,因为总是能被其他同学调至四级风的电风扇给吹得头脑清醒,神清气爽。

透心凉~心飞扬!

 

嗯咳扯远了。

晚自习依旧没太大区别,成绩出了就是讲卷子。

老吴左手一个正方形右手一个圆,大笔一挥两条抛物线落在直角坐标系,开始讲最后一道题。

前面也说过我数学成绩不错,这次也是拿了满分,就没认真听,缩在最后一排疯狂刷着英语卷子。S头磕在桌子上偷看小说。

我扫了一眼书名:《红楼梦》。

……

算了算了至少不是在看《中年男子》。

“当然这道题用韦达和线束定理算的话是非常快的,但是改卷组改的时候就两个人把这道题算了出来,也就是我们班的yyh和szy。所以你们的思维还是不够雀跃,老是冲着死方法不闯进死胡同才怪……”

“不是老师,你不说过韦达跟线束不能用吗?”

“是啊,要不然谁会去死算啊……”

下面突然开始一阵抱怨与骚动。

我闻声抬头看了看黑板,近乎全满。

同理,死算的话首先时间够不够不说,格子就写不下。

“我说过的话你们就那么听啊,平常不经常跟我唱反调。”老吴看着底下的小崽们哭天喊地,不由得被气笑,“我问你们,老师出题最后的想法是不是想让你算出来?”

“这样吧,我打个比方:假设你现在在打仗,你被敌军包围了,而你现在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和敌人硬拼到底,但这种生还的几率非常小;二是走山间的小路,但总司令告诉你这条路绝对不能走,可这条路实际上也没有什么危害,你有很大的几率生还。你会选择走哪一条?”

这比方还真够形象。

其他同学听老吴这么一说,虽然还是有些不甘心,但声音总是低了下去。

“不!我会坚决服从总指挥的命令,与敌人死拼到底!”

??

???

哪位仁兄这么有底气???

老吴似乎也被惊到了,缓了一会哭笑不得:“行行行,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对惨淡的人生,直面对凌厉的鲜血。”

在我差点笑出来的同时,我看到S的肩膀开始诡异地大幅度颤抖。

 

245L

中年男子印象太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46L

由此可见中年男子对阿浙的心理阴影有辣么辣么大

 

247L

老吴这波比喻真的生动形象

那位同学居然还敢顶嘴哈哈哈

 

248L

dbq吴老师我也会选择和敌人死磕到底的!!!

 

249L

楼上的姐妹你是要笑死我吗哈哈哈

S绝对是笑了吧是笑了吧?!

 

250L

谢谢,有被笑到。

 

25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已经要被笑死了

 

发家致富

252L

呼终于课间休息了。

我把卷子什么的整理好,打算睡一会。

大闽子和他的同桌神秘兮兮地转过头来,手上变出了两幅扑克:“激情双扣,要来尝试尝试吗客官?”

“这语气……你嫖/娼呢???”

“唉反正闲着也是没事,正好我同桌带了扑克,来一局也不会被发现的。”

我正想一口反驳,一旁的S突然从课桌上惊坐。

笑着笑着还发出了猪叫。

我:???不是你又什么毛病。

S:没有没有,就是想起高一下学期你们宿舍那个无限套娃的事件。

高一下学期……无限套娃?

呃?

哦,我记起来了。

 

253L

!什么事情阿浙快跟我们分享分享

 

254L

大闽子那口气真的好像嫖/娼啊哈哈哈

 

255L

我的瓜已经准备好了!

 

发家致富

256L

你们还真想听啊?

行叭。

 

那个时候是高一下学期。

年段要求学生在网上开一个安全教育的网课,正好我是住宿生周末没有回去,宿舍也只剩下四个人。网课那种签个到还是听了百八十遍的安全教育着实无聊,粤子就建议不如斗地主,有个舍友不会玩就跟另外两个待在家的联机游戏。

“哈哈哈老粤你堂弟不在入非了吧哈哈哈哈!”

“滚滚滚,七带对三!”

一时间宿舍里充满快乐的气息。

如果不是网课那里突然飙出了“你往里压啊把对面的狗秒了奈斯!”这句话。

还有紧接而来的是我那一声豪情万丈的“王炸!”

……

“谁啊在玩游戏?嗯还在打牌???”

“yyh和cwc那个宿舍的是吧?这胆子很大啊。”

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

吾命休矣。

【瑟瑟发抖安静如鸡.JPG】

十几分钟后,我们宿舍几个人面面相觑。

我:谁把麦给开了?

粤:我不可能,电脑我动都没动。

大闽子:我也。老赣是不是你?

在赣兄动了动嘴,要说话时,他手机那边的宿友崩溃地发生一句咆哮:“啊啊啊啊我亲爱的弟弟啊你怎么把我的麦给开了啊啊啊啊啊!!!!”

哦,我明白了。

我给你们整理一下:我和闽粤二人是在打牌的,赣跟另外两个室友联机打游戏是肯定要开麦的,那我们打牌的声音势必就会被录进去。而那位室友电脑听网课手机打游戏,麦被他弟弟打开,一切声音就会被从这个麦传出去。

 

257L

那这可真是刺激呢【狗头微笑】

 

258L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禁 止 套 娃

 

259L

这波操作很可以啊哈哈哈

那位舍友可能已经在考虑怎么把弟弟可爱的脑袋看砍下来了吧哈哈哈

 

发家致富

260L

不过这件事都半年过去了这家伙这么还记得?

 

结果还是同意来玩牌了。

我看着我的牌:两个三两个四两个五两个六两个八

两个七呢?没有七我怎么打莲花顺?!

什么玩意啊!

出牌顺序是顺时针,从大闽子开始。

在我暗自诽谤这个非洲手气的时候,我似乎看见窗户后面有个残影。

不会吧这么背的吗,老师怎么这时候过来啊。

这个速度把牌收起来是不可能了,在我想着玩完的时候发现一个绿色的桶突然从窗户上往下掉要往S的头上盖。

“woc!”

“哈哈哈老子的春天!”

“你们……干嘛呢?”

头上戴着桶的S,兴奋得站起的大闽子,扒拉在窗户上的谢同学,门口走进来满脸迷惑的老王。

全都定格在了同一个画面。

空气一度尴尬的令人窒息。

 

261L

???这也太尴尬了吧

 

262L

往S头上盖桶谢同学是有多仇恨S啊还特么是绿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63L

S还能记得说明他在乎你啊!

【理不直气也壮】

 

264L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哈哈哈哈哈

 

265L

你们这群人,真的是认真不过三秒就开始狗!

 

------------------------------Fin

 

我这私设大闽子(cwc)是叫陈万重,因为陈是福建第一大姓,万重取自江淹《镜论语》中的“石红青兮百叠,山浓淡兮万重。”

谢同学是沪姐,名字还没想好(土下座。

最后一part是我的真实经历hhh


啊啊啊隔壁苏大强都要开学了阿浙你学学人家啊啊啊——!

评论(39)
热度(89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洛w | Powered by LOFTER